“新联+公益”,张家港市新联会打造持久向“新”力

2022-10-25 09:38| 来源:张家港市委统战部| 浏览量:

把微心愿做成一件大事,一件持久的事。这是张家港市新联会扛起社会责任担当的“大情怀”,也是用公益力打造凝聚力、向“新”力的“大目标”。

9月,“新时代新张力”公众号发布微信——《汇聚“新能量”,点亮“微心愿”》。60个微心愿迅速被认领,其中,20个微心愿来自于贵州省望谟县。

贵州省望谟县和张家港市,隔着1900多公里。但点亮梦想的“新”动力,交织成一条“感情线”牵住张家港市和贵州省望谟县。

这是张家港市新联会成立以来第二次开展“微心愿”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张家港市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张家港市委统战部的具体领导下,张家港市新联会成立“新联先锋”行动支部。行动支部成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困境儿童、残疾群体、困难家庭等点亮100个微心愿。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新联先锋”行动支部再次聚力,60个微心愿对应60个鲜活的人物,聚焦“慰老、携小、助残”,60个微心愿的点亮,对应着新联会精神力量的柔性表达。

10月,60个包裹全部抵达集结地,“新联先锋”行动支部党员与新联会会员对包裹进行分拣、打包和邮寄。包裹外的一张张署名“张家港市新联会”的便签,尤显暖心。

60个微心愿里,有送给孤寡老人的新取暖器、送至望谟县的儿童保温杯、送往残疾家庭的新棉被和新玩具、以及慰问金和慰问品1021日,“新联先锋”行动支部将最后三个“微心愿”送达。

一个个微心愿的点亮,凝成新时代新征程的一缕涓涓细流一次次公益心的表达,成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的桥梁。可贵的是,用时时可为的善举,点燃星星点点的梦想更可贵的是,将时时刻刻变成长长久久。

(来源:张家港市委战部,作者:顾珊珊,审核:张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