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协调组会议召开

2021-09-26 16:43| 来源:常熟市_tzb| 浏览量:

9月24日下午,常熟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协调组会议。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协调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经开区、高新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文进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市委统战部以加强思想引导、增进政治共识为主线,以加强队伍建设、发挥积极作用为重点,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坚持正面引导为主,坚持线上线下结合,努力争取人心、凝聚共识、防范风险,把广大网络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全市网络人士统战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在加强思想政治引导、推进网络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网络人士发挥积极作用等方面下功夫,画好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大网络、大统战”意识,充分调动网络人士的内生动力,汇聚形成网络人士统战工作的整体合力。

会上,网信办、琴川街道、尚湖镇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