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飏赴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2023-11-17 16:06| 来源:中共苏州市委统战部| 浏览量: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1116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飏赴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千年古镇枫桥,位于苏州古城西侧,是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截至2022年底,共吸引近7000家内外资企业入驻,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53家,世界500强企业及全球行业龙头企业21家。在枫桥街道办事处,王飏一行现场听取了枫桥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街道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阶段工作,王飏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枫桥经济重镇、工业重镇的特色,在营商环境、社会治理、生态环境等方面再下功夫,在“以学促干”上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新区“致公之家”坐落于苏州高新区侨企“安达创智园”,于20232月揭牌启用并挂牌“致公党苏州市海创实践基地”。在高新区“致公之家”,王飏一行详细了解了致公党高新区基层委员会的发展历程、思想政治、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情况。他强调,要用好用活“致公之家”平台,进一步增强基层组织活力,提升致公党党员凝聚力,强化履职尽责,更好发挥作用。

何山道院地处何山顶麓,原为当地百姓为纪念吴王张士诚而修建的张王庙,2009年经苏州有关部门批准为道教宫观。在何山道院,王飏一行听取了道院场所建设管理情况及法治阵地建设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着力擦亮“法润民宗·法治新‘枫’”品牌,建好用好何山道院法治阵地,切实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苏州市委会主委黄靖,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燕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志勇,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吕建林,高新区工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兼民宗局局长袁晓月,致公党高新区基层委负责同志,枫桥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苏州高新区工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