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

2023-09-19 16:59| 来源: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量:

9月18日,市民宗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许玉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试金石,作为提振精气神的动力源,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抓实抓好;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突出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树立良好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苏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增强学习的系统性整体性,持续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要求,一体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抓实主题教育各项重点任务。要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自觉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以大兴调查研究为先导,重点聚焦发展所需和群众所盼,紧扣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检查和宗教工作督查要求、构建民族事务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我国宗教中国化苏州实践、民族宗教团体建设、非法宗教活动治理、提升宗教领域本质安全水平、全面从严治党等,扑下身子推动工作,沉到一线掌握实情,贴近群众增进感情,明晰思路举措、推动解决问题;以从严检视整改为手段,聚焦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重点工作落实中的难点堵点,系统梳理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的问题、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准问题症结,坚持标本兼治,提高思想觉悟、促进事业发展;以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转变工作作风、弘扬清风正气,用对党忠诚的坚定立场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巩固深化近年来开展党内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的工作成果,及时总结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

会议指出,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班子及成员要自觉树立表率意识、走在前列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有力有序推进,明确主要安排、确保有计划进行,注重统筹兼顾、促进协同联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突出提高政治能力和思想自觉,促进各党支部、党员之间互学互促、比学赶超,给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鲜明主线,指导推动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有效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局党组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