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飏赴吴中区调研宗教工作并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2023-09-19 16:58| 来源: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量:

9月15日,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委秘书长王飏带队赴吴中区调研宗教工作并开展“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燕红,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许玉连,市民宗局副局长张莉,吴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尤建丰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水月禅寺、观音寺、三峰寺、宁邦寺等宗教活动场所,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沟通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场所历史文化、制度建设、日常管理、安全工作等情况。王飏对吴中区大力加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王飏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王飏强调,宗教团体是团结、联系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大力加强市、县两级宗教团体建设,切实发挥宗教团体在“政治引领、场所管理、教风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等方面的作用,全面提升宗教团体依法依规管理内部事务能力和水平。要指导宗教团体加强宗教文化建设,特别是要系统保护好宗教活动场所中蕴含的园林、诗词、碑刻、绘画、古建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丰富江南文化内涵、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苏州宗教界力量。

王飏指出,“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民宗部门、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要抓严抓实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隐患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围绕建筑、消防、燃气等重点领域,对安全隐患应查尽查、应改尽改,做到排查见底、整治见效,全面筑牢宗教领域安全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