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民营企业家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09:15| 来源:张家港市委统战部| 浏览量:

1024日下午,张家港市工商联(总商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交流会。张家港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市总商会党委书记解志荣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钱耿、副主席许海萍参加会议。张家港市相关商会负责人、企业家代表近30名围绕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结合自身发展交流学习感想和体会,畅谈发展目标和思路。

会上,大家一同温习了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10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

张家港市总商会副会长、市凤凰镇港口商会会长、江苏天翔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我们将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的指引,坚持创新发展,走智能化、数字化之路,向国际上去接轨,再接再厉把企业做优做强。此外继续关爱好企业员工,提高大家的生活质量,尽到企业的社会责任。

张家港市工商联执委、市江北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张家港中天科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支海波表示:我将带领企业着力推进智能化数字化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坚持科技创新,打响企业品牌,建设制造业和数字化深度融合的科技型企业。同时,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重视民营企业党建工作,争取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家港市工商联执委、市民营医院协会会长、张家港健华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华表示: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后,我个人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印象最深的一点就是“安全”两个字。安全实际上体现在方方面面,不仅仅在我们国家安全,我们医药领域也同样存在一个安全的问题,以前,我们的医疗仪器设备基本是进口的,这几年我们已经逐步的国产化,实现自主可控替代。我们将在医疗领域不断探索、提高技能,积极致力于人民的健康安全事业。

张家港市工商联执委、张家港精工包装彩印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展望未来发展中写道“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和保障,企业家才能对未来充满信心。我公司接下来会加大技改投入,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为促进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张家港市工商联执委、经开区(杨舍镇)商会副会长、苏州恒辰印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建江表示:在中国式的现代化进程中,民营企业要着力提高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同时,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各方面要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关爱职工,合法合规。

张家港市总商会执委、江苏索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季伟源表示:总书记的报告里,我特别关注的是新能源的发展。报告讲到了我们要加快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中国现在光伏锂电池占比超过全球60%的份额,一方面是国家政策规划引导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是我们通过企业的技术创新,成本大幅下降,所以它的回报率就非常高,市场本身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推动了这一产业的发展。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面也要快马加鞭,跟上新能源的发展步伐,用自己企业的创新来推动自己企业的发展,为新能源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家港市工商联执委、苏州爱得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给我们民营企业增加了信心。对于未来的发展,我的理解是,唯有产业提档升级,才能真正实现制造强国,企业一定要认识到并积极争取在国际标准国家标准体系中的话语权,才能提高企业自身的竞争力,并进而实现质量强国。

张家港市工商联执委、江苏英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键表示: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基础性战略性支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企业具备的优势是海外视野相对更加开阔,对海外的技术、市场、标准相对比较了解,希望能实现人才企业与本土企业的合作,共同进行科研研发项目申报,包括一些产权的合作,以更好发挥各自优势。

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理事、苏州威尔阳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易修强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里面提到了要重视制造强国,要技术强国,作为科技人才企业代表,我深深感触国家对于科技的重视,对人才的重视。我将努力把企业做好,为增强中国的科技竞争力献上自己一份小小的力量,做出一点贡献。

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会员、江苏钰特耐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学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为一家制造企业,深感责任在肩、时不我待!作为耐磨钢球行业中的后起之秀、耐磨钢球新材料研发的领头者,我们企业将珍惜时代机遇,永葆奋斗精神,按照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理念,继续依靠科技创新和加强自动化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以产品创新推动产业进步,把钰特钢球发展成为更有责任、更有担当、更有价值的企业。

张家港市新一代企业家商会会员、新华欣五金交电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勇表示: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的有两点。一是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期望和要求。作为第二代企业经营者,我们不能小富即安,要心怀理想,要给自己、给企业树立更高的目标,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二是关于高质量发展的论述。国家需要高质量发展,我们企业也需要高质量发展。我们将认真思考如何在提高效率、提供独特服务、培育独特能力等方面塑造企业的竞争力,让企业发展更高效,让员工在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此外,来自张家港市电子商务商会、河南商会、安徽商会等商会的企业家代表,大明玻璃、远大货运等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感想感悟,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营经济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解志荣希望与会企业家通过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深刻理解党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坚定决心,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发展信心,肩负起稳定经济大盘、解决更多就业、发展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厚重责任,为高水平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图景贡献民企力量。相关商会负责人、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担当,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在会员企业中的思想引领作用,引领全体会员进一步加强学习、凝聚共识,深刻理解总书记报告中的重要论述,安心经营、专心创新、用心发展。

张家港市工商联将深学践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还将组织党的二十大代表专题报告会、经济讲座、文艺大党课等一系列形式生动、内容鲜活的活动,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团结引领我市各商会组织、民营企业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坚定有力的发展信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张家港市委战部,作者:张燕,审核:张耀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