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新责任 拓宽新视野 推动新发展!苏州市青年领军企业家训练营开班

2022-10-08 09:33| 来源:苏州市总商会| 浏览量:

9月30日,由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合主办,苏州大学商学院承办的苏州市青年领军企业家训练营正式开班。这是苏州首次以青年领军企业家为主体举办的创业类训练营。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到会讲话。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苏州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明出席开班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主持开班仪式。

举办此次训练营,旨在全面提升我市青年企业家领军人才的能力素质,引导推动青年企业家进一步创好业、接好班、发展好企业,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助力苏州民营经济传承发展,担当起苏州作为全省经济“压舱石”的重任。

参加训练营的青年企业家共49位。在课程选择上,训练营紧扣青年企业家成长阶段和特点,聚焦产业前沿、行业热点,邀请顶尖的专家学者教授、行业翘楚大咖为大家授课指导,努力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帮助青年企业家把握发展趋势,拓宽视野眼界,更新思维理念,提升创新能力。训练营将持续至十二月中旬,学员们将在苏州大学、知名企业等课堂,通过专家讲座、情景教学、案例分析、主题峰会、公司互访、沙龙对话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学习提升。

开班仪式上,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张晓宏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周俊宣读班委组成名单。江苏永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莫思铭、苏州瑞海泽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俞愉授班旗。

王飏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争当信念坚定的“领头雁”。青年企业家要把准正确的政治方向,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与人民需要同心同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企业成长与国家发展的统一、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积极弘扬企业家精神,把个人理想、企业发展融入党的事业发展的伟大实践。

二是坚持学思践悟,争做服务发展的“排头兵”。青年企业家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紧密联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学习知识转化为个人成长成才的财富,转化为企业做强做优的竞争优势。在学习中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更好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为苏州全力当好全国、全省发展大局的“压舱石”贡献青年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勇当回报社会的“践行者”。青年企业家要发扬张謇精神,厚植爱国报国情怀,把企业发展同国家繁荣、民族兴盛、人民幸福紧密结合在一起。要讲正气、守正论、走正道,保持一往无前、勇于开拓的蓬勃朝气,秉持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青春特质。勇担安全生产之责、绿色发展之责、社会公益之责,展现苏州青年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来源:苏州市总商会(作者:梁捷;审核人:周显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