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海归人才优势,合力共助“五色花”公益助残体系发挥海归人才优势,合力共助“五色花”公益助残体系发挥海归人才优势,合力共助“五色花”公益助残体系

2022-06-28 10:09| 来源:知工处| 浏览量:

624日,由苏州市残联、苏州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苏州市欧美同学会指导,苏州高新区社会事业局、残联及苏州科技城医院等联合发起的苏州市“五色花”公益助残志愿体系发布。体系将围绕“医路无碍”“正脊未来”“童星守护”“残健泌通”“筑爱健康”5大项目开展公益助残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上,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公益部相关负责人向苏州市欧美同学会青委会代表授予“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心动力志愿服务队苏州分队”旗帜,该队伍将通过省市海归人才联动、凝聚爱心资源共推助残、环保等各领域志愿公益事业。

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生命健康分会委员、苏州科技城医院副院长吴雪良与苏州高新区残联副理事长共同为“苏州高新区公益助残联络站”,将发挥海归人才优势,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健康助残。

值得一提的是,由江苏省欧美同学会青委会及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协办的“童星守护”项目已获“苏州市最具影响力助残项目”“苏州市残联系统创新创优项目”,由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协办的“正脊未来”项目已获“全市残疾人工作创新创优项目”等。来自医疗机构的学长们还曾多次赴各级残联机构等开展助残义诊科普。接下来,省、市欧美同学会将继续挖掘学长企业及个人的特长优势,引导学长做有特色有价值的社会服务工作,持续贡献爱心力量。

来源:知工处